摆渡者

【叶傅】新边城浪子

叶开x傅红雪(二十五)

ooc 大佬们 慎入 轻喷

“都多谢了,老葛~”叶开勾着葛病的肩膀。“对了~还有个东西要给你……”说着叶开开始在自己身上瞎掏了起来。

“诶,先等等,我也有个东西给你。”葛病打住叶开胡乱摸索的动作。从箱子里掏出一个银球放在叶开的手上。

“这是什么?”叶开看着手上小小的铃球。银球是镂空的只有铜钱大小,里面放着一个放着一颗褐色的药丸状的东西。

“你知道我为什么知道傅红雪种过三种奇毒吗。”葛病看着叶开表情十分严肃。

“……是毒没有清干净吗。”叶开不在摆弄手里的银球,抬头看向葛病。

“不只是没清干净,还被赤影蛇的蛇毒给溶了。并非溶解而是融化在了赤影蛇的蛇毒里。”葛病的眉头又皱了起来。“他近日是否有过毒发,是不是比以往还严重的多。”

“的确……”叶开想到之前在小酒馆的那次毒发。本以为是蛇的数量过多才造成傅红雪毒发加重,原来是因为蛇毒本身更严重了。

“我给你的这个小小的银球,就是用来压制毒发的。这本来是用来克制我一个朋友的。但现在到是可以先给你用上了。”说着葛病又弯下腰去,掏起了自己的箱子。

“这个药性很烈,并非单纯克制一种蛇毒。所以不是万不得已不要轻易使用。”葛病从箱子里掏出了一块麻布模样的东西,但这布的针脚极为奇特。

“用的时候,你就用这个包住银球捂住傅红雪的口鼻就好。对普通人没什么用处,但对于被蛇毒控制的人,一闻便倒。”葛病说着将布也塞在了叶开的手里。

“你刚刚怎么不直接给傅红雪。”叶开拿着两样东西,看着葛病。

“就你朋友那不要命的性子,你就不怕他把这东西当饭吃了。”腿伤成那般模样还敢练刀的人,他葛病作为医者当然得留个心眼。“要天下第一刀折我的药上了,我的名声还要不要了。”

“嘿~你还在意过你的名声~”叶开小心的吧东西放进自己的内袋里,继续开始浑身的摸索。这个葛病就从来没有管过自己的名声,为了学习更好的医术连魔教的功夫也愿意沾染一番,所以才从“神医葛病”变成了“魔教邪医”。

“关心就关心吗~那么别扭~”叶开笑呵呵把一瓶东西递给葛病。摸了半天总算找着了。

“这是什么?”葛病看着叶开给自己的小瓷罐,罐子大概半个巴掌大,用木塞紧紧封着。

“里面装的可是炼化了的神丹,集天地之精华日月之精气提炼而成。”叶开昂着头做书生的模样满口跑着火车。

“……这是……”葛病打开罐子,里面是暗红色的液体,加上叶开不要脸的吹捧模样。“你的血?”葛病得出了自己的结论 。

“给我这个做什么?是想我给你炼个蛊毒娃娃,扎着玩吗。”葛病从新封好,小心放进了自己的药箱里。人血的确是个入药的好东西,有段时间葛病就是用人血当的诊金,但他从来不收叶开的诊金叶开是知道的。

“这可不单是我的血,这里面还有些其他的东西,可解百毒。给你是怕你那天自己试毒试死了,以防万一呀。”叶开拍着葛病的背,笑嘻嘻的说着。这灌东西正是昨天晚上他自己灌的血里面别无他物。也并非不想告诉葛病实情,只是实在不好解释。叶开还不想让其他人知道傅红雪身世的秘密。

“呸呸呸!能不说点吉利的!”葛病一脸嫌弃的看着叶开,嘴角却是挂着笑的。能解百毒的确是个难得的好东西了,能把这种东西送给自己,叶开也的确是把他葛病放心上了。能交到这样的朋友着实是幸事了。

“对了,我还有一事想找叶兄帮个忙。”葛病面露难色的开口到。

“说,能帮的我都帮~”叶开答应的爽快。葛病很少主动开口求人,若是开口了那大概就是真遇上了什么麻烦。能让葛病觉得麻烦的一定不是什么小事,但无论大小只要朋友开口了,叶开都是能帮则帮的。

“我想你帮我找个人。我有个蛇人的朋友突然失踪了。我寻遍了整个姑苏城也没找到他。我刚刚给你的那个银球本来就是为他准备的。他的模样很是打眼,只要是见过的人就绝对忘不了的。没有缘由就这么人间蒸发了一般。”葛病本有个友人,被人暗算全是骨头筋脉尽断,为了活下来,为了不成为废人他的友人就练了魔教极为歹毒的魔蛇功,炼此功着能操控天下所有的蛇,是魔教教主为了暗杀和惩罚专门钻研的一种功夫。说这种功夫歹毒就是因为凡要练就此功者首先要被打碎全身的骨头打断全身的筋脉日日需饮蛇血。也会失了人的模样,变成半人半蛇的怪物。

“我这个朋友平日羞于见人,日日都与我为伴,几乎从来不出我的屋子。而且武功极高,实在没有理由就这么无声无息的消失了。我怀疑他被人囚禁威胁了。”葛病面露担忧。他的这个朋友虽然外表可怖,却是个不折不扣的好人,日日相伴帮了他不少忙。葛病实在不想他这个朋友有什么不测。

“……他是不是还是黄瞳,长的也像是一条大蛇。”这个熟悉的描述让叶开瞬间就想到了,那日拐走傅红雪的怪物。

“叶兄见过他?”葛病面露喜色。这至少代表他的好友还活着。

“可不。小雪上次毒发就是拜此人所赐。”叶开面露不悦的说到。还真是那个蛇人。可真是冤家路窄了。

“……那……叶兄还愿意帮我寻他吗?”葛病的心情情瞬间就沉了下去。本还想找叶开帮忙,没想到两人间还有过节。看叶开咬牙切齿的模样,过节还不小。

“找,当然找,我叶开说会帮的忙就一定会帮。”找,当然要找,不但要找,找到还要先胖揍那人一顿。叶开笑着望向葛病。

“……你这模样,可不止是想找到他,还顺便想把他顿蛇汤了吧。”葛病看叶开笑的不怀好意的模样,打趣到。只有叶开愿意帮他找人就好了,世上就没有什么瞒的了叶开的事,也没有什么叶开找不到的人。要是叶开都找不着了,想必天下也没人找的着了。

“嘿嘿,知我者葛兄也~不过……老葛,世上真的没有可以驱散赤影蛇蛇毒的办法吗。还有这个药的后遗症是什么。”叶开指着自己怀里小银球的位置问到。

“武功暂失,即使是武力深厚也要一两日才能缓过来,其他的后遗症我也不太清楚,反正我那位友人没有。但切记千万不可服用,也不可多用,傅红雪毕竟只是个普通的人而不是蛇人。”葛病仔细的叮嘱着叶开。

“至于驱散的办法,我在书里见过一种武功,可以压制这种奇毒。但早已遗失多年了。”葛病皱着眉说到。葛病口里的武功正是江湖中失传多年的大悲赋。

“你说的可是大悲赋……”叶开也听闻过这功法。传说中这种武功是天下武功之根本,习得大悲赋者想颠覆整个武林也是易如反掌的。

“对,传说记载大悲赋的的书,当年被白天羽白大侠收藏……”葛病捻着胡子说着。

“后来,白天羽说这个功法实在没有克制之道,要落入恶人手中后果不堪设想,便亲手毁了大悲赋。”叶开看着葛病,接下话头。若真的是只有大悲赋可以克制傅红雪的蛇毒,那希望也太过渺茫了。寻找一个传说中并已经失踪多年的武功秘籍和去寻找山海经里神兽几乎没有什么区别。

“不过,最近听说大悲赋又从现了江湖。而且就在云之巅。”葛病道。

云之巅正是的公子羽的修身之处,此人从来神龙见首不见尾。几乎没有人见过其本尊,传闻中是个千年难得一见的美男子,因为过于好看有失男子气概便日日带着面具,连睡觉都不曾摘下。几乎没有人见过这个公子羽出手,但几乎人人都知公子羽是个武功奇高的人。

“云 之 巅 公 子 羽。”叶开对于这个名字可以说是非常熟悉了。

这个公子羽,几乎从不出云之巅,但每次出山都要把引起一场江湖的动荡。第一次公子羽出山,证明了自己是沈浪唯一的传人,瞬时江湖上人们心中念的口里说的都是这个叫“公子羽”的人。公子羽这三个字就变成了标志一样的存在,江湖中人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第二次出山,他写下江湖名人榜,直接将叶开 傅红雪 路小佳 向应天 果介 他们几人推向了人们议论的中心,找有“天下第一”名头的人挑战,仿佛成为了江湖的大势。就连喜欢热闹的路小佳那些日子也是天天和叶开一起躲在斑衣教内,唯恐被人知道了藏身之所。由路小佳的话来说:就是把这些人当猪宰,我都觉得业障重了些。连一个杀手都能被逼着说出这种话,也可见得当时的人数之多。而叶开也是能躲则躲,叶开现在都觉得当时是自己轻功练的最勤的时候。就是出门买个酒都要用轻功绕个大圈,把人甩干净了才能回去。就是苦了人尽皆知在斑衣教栖身的魔教大公子傅红雪。那时傅红雪还在斑衣教内养伤,江湖中大部分前来挑战的人都忌讳于魔教的名头,未敢真的前来挑战。但也不缺既不长脑也不要命的前来挑战之人,对名声毫不在乎且耐性极好的傅红雪被烦的恨不得手刃了那个公子羽。

“唉,他别再整出点什么幺蛾子就好了……若说大悲赋真的在云之巅,去探一探也无妨。”云之巅的介卫之森严堪比紫荆城,但在叶开的嘴里说出来,听着就跟要去逛个菜市场一般的轻松。

“你对里面的傅少侠可真是上心呀……为了个传闻不惜得罪一番公子羽。”葛病感叹到。为了一个不知真假的江湖传闻愿亲自闯入云之巅一探虚实,也真是兄弟情深了。

“唉,这你就不懂了~不过,等你有了媳妇儿,你就知道了~”叶开叹了口气,拍了拍葛病的肩膀语重心长的说着。语气间还带着份掩不住的嘚瑟劲。

“关有媳妇什么事呀!有媳妇了不起呀!等等……”叶开的话直戳葛病这个孤家寡人的心,一心怼回叶开的葛病这才反应过来叶开说的话是什么意思。“你……和里面的傅红雪……”葛病满脸的讶异,连嘴巴都忘了合上。

“至于吗,眼珠都要掉出来了。”叶开上去就在葛病的巴上狠狠的弹了一下,上下牙齿在葛病嘴里“啪”的磕出一声脆响。

“嘶……都牙给你弹碎了。难怪你那么急急忙忙是把我催来,原来还有这层关系呀。”葛病揉着下巴,突然又想到什么,笑着看着叶开。“那我这是多了个弟媳还是多了个妹夫呀。”

“!!!看不出来呀,你葛病居然如此八卦!”葛病的打趣听得叶开也是难得的脸红了一回。只见叶开立刻绷住了脸色嘴角一抹坏笑,凑到葛病的耳边轻说到。“可是被哪家的老鸨带坏了~”叶开说完一根箭一般的冲了出去。

“叶开!!!你才去青楼!”葛病反应过来,箱子也不背了,赤红着耳朵宝贝乾坤伞做标枪状朝叶开投了去。

“嘿!我接着就归我了~”叶开身一侧,一把握住那伞,边跑还边不忘摇晃着伞身。一把破伞在叶开的摇晃下,仿佛下一秒就要散架了。

“叶开!!!你给我放下!!”葛病愣了愣拔腿就超叶开冲去。葛病气急败坏的声音在竹林响起。就连屋子里的傅红雪都能听的一清二楚。

………………………………………………

傍晚,葛病也留了下来和叶开傅红雪一同吃饭。毕竟对于这个“弟媳”,葛病还是非常好奇的。

“来小雪尝尝这个~”从一开始吃饭叶开就各种不停的往傅红雪的碗里夹着菜。那动手之迅速,动作之熟练,都使旁人汗颜。

“够了……”看着已经堆的像小山一样的食物,傅红雪倍感头疼。叶开这是在把自己当猪养吗。

“叶开,你让人家自己吃行不行。”一旁的葛病也看不下去了,帮傅红雪开口说到。叶开这是在喂猪吗,喂猪也不能是这个频率吧,这个频率猪都该撑着了。

“老葛,吃你的饭吧~”叶开十分不满葛病这种阻止自己喂媳妇儿的行为。夹起一个大鸡腿就直直塞进了葛病的嘴里。

“叶开,你往鼻孔里怼呢!?”葛病被鸡腿糊的满脸的油光。

“噗……”这葛病油兮兮的模样看着实在太喜感了。脸色本就蜡黄的葛病被这油光一衬真跟刚打过蜡的蜡人一般。傅红雪看着葛病的模样不由的笑出了声。

“嘿~傅兄还会笑呀……”葛病看着傅红雪浅笑的模样不由的感叹一句。和傅红雪见面这么久这算是他第一次看到傅红雪笑。和板着脸比起来,这笑起来就更好看了。他以前一直觉得叶开笑起来特别好看,今儿才觉这傅红雪笑起来还好看些。毕竟物以稀为贵,叶开那张脸几乎时时都挂着笑。

“可不,你脸上糊了油的样子,可比你平常的样子还好看的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叶开笑声爽朗,边嘲笑葛病还边不忘饮酒。

“喝你的酒吧,叶开~”葛病边擦脸上的油边用筷子顶住叶开的酒碗往上抬。

“啪——”叶开不从,两人一个往上顶一个往下压,谁也不让谁。结局自然是那酒碗碎做了两半。

“老葛~你赔我酒碗……”叶开拿着半个碗倾着碗身,酒好歹还是留下了一部分。剩下的几乎全泼在了傅红雪的脸上。叶开本还想接着和葛病怼上几句,直到看到一旁傅红雪脸上自己的杰作,连忙撑着袖子去擦傅红雪的脸。

“你两,要是不吃饭就都出去。”傅红雪顶着一头的酒水,送了叶开一记眼刀后漠然开口。但也没有躲叶开在自己脸上胡乱蹭的袖子。

傅红雪这种口头上的训斥加上肢体上的放任,带给人一种浓浓的宠溺感。面对这样的放任,叶开是十分受用的,满脸都写着愉悦二字。

“吃饭,吃饭……”葛病面对一旁笑得嘴角都快咧到耳朵的叶开,选择埋头吃饭。以前怎么就没发现叶开还能笑的如此之狗腿呢?

评论(41)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