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渡者

【叶傅】新边城浪子

叶开x傅红雪(二十三)

ooc 大佬们 慎入 轻喷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那人直视着叶开的眼睛。脸上显然有些讶异。他自觉他的易容术天下独绝,还从来没有人发觉过。

“你看起来的确和路小佳一模一样。只是一个剑客,实在不应该惧怕自己的剑,更何况是使得出天下第一快剑的路小佳。”叶开笑笑的说到。

从一开始,此人将剑摆弄在一旁的时候,叶开就已经知道此人不是路小佳。

原来从自己说第一句话的时候就败露了吗,那人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

“说路小佳在哪儿。”叶开的眼神里闪过一丝狠戾,刀刃已入皮肉,血顺着那人的脖子没入衣领。

“在那边的叶子下面。”那人的神情依然平静。仿佛毫不在意抵在他脖子上的那把飞刀。

“你究竟是什么人?想要做什么?”叶开另外一只手向树叶的方向一滑,树叶便拥着叶开扫过的方向,散了开来。叶开见此人被抵着脖子也丝毫没有惧意,仿佛夺定了对方杀不了自己。难道此人不但易容术了得,还是是个武功高手?叶开心生疑虑,对此人更为防范。

路小佳全身穴道被封了大半反手绑住,平躺在地上,身上还沾了不少叶子。能动的大概就只有一双眼睛了,那双眼睛依然是漠然的,只是这漠然下还涌动着怒意。

“我是谁?听着我姓李名易。”那人大声回答到,像是在在报一个了不起的名字。

“你可要记住这个名字。因为……”那人笑得面目扭曲而狰狞。脸上的五官随着表情的扭曲而变化,从路小佳变到老人再变到一个陌生的男人,仿佛有无数的虫子在这个的面皮之下涌动着。

“你该知道杀你的人,是谁。”言语间那人的脖子已经没有了脖子的模样,而是像一团面糊一样的东西,将叶开的手连着飞刀一起吞了进去。

“!!!”这是个什么东西!叶开的手持着飞刀在那人的肉里面狠狠一挖,连着一块肉一起脱了出来。那块肉被剐下来的瞬间,就变成了一坨稀泥一样的东西,顺着叶开的手滑到了地上,触感恶心至极。而那叫李易的人的脖子处,不见血伤,只是徒然少了块肉,此人果然不一般。

只一瞬间叶开已经退到了那人十丈之外的地方。就是李易也没能看清叶开如何在一瞬间去到那么远的地方的。

“本来还想逗你玩玩,没想到你居然能这么快发现我不是路小佳。”李易边说边向叶开狠狠攻去。“那就等着死在我的手上吧!”

就像有个另个人从李易身上长了出来一般,那团人形的肉扭曲的扑向叶开。叶开踏着树杆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躲开了那团东西。但拿东西仿佛是有生命的,在一瞬间结成了网状将叶开勾了下来。在叶开落地瞬间,两把飞刀射向李易。

“噗——”飞刀穿过李易的身体,带着衣服一同钉在了树上。而李易站过的地方,现在只剩堆像稀泥一般的烂肉。

“遁土术……”叶开拨开那团东西,下面可见一个拳头大小的洞,旁边是新刨出来的泥土。那个叫李易的人逃了。

敢情,刚刚都是在虚张声势。叶开踢了踢那团不明所以且缓缓和泥土融为一体的东西。没有再追上去。

“路小佳~没想到你也有今天~”叶开转身走向路小佳。“请我喝酒~我就不说出去~”蹲下解开路小佳身上的穴道。

“别闹……”路小佳沉着脸崩开缠着自己的绳子。面色难看。

“他刚刚也是扮作我的模样对付的你?”叶开坐在路小佳的身边。

“要是你,那还没什么可说的。刚刚那人,扮的是丁灵琳的模样。”路小佳捻着自己被绑麻了的肩膀。

“而且,上来称呼我为……哥哥。”路小佳顿了顿,表情更难看的说道。

“那他们了解的还真够透彻的……”叶开道。

“那人仿的剑,穿的衣服和我的几乎一模一样。那人模仿丁灵琳的时候,我也没能看出丝毫破绽。”路小佳道。虽然他的确很久没见过丁灵琳了,十分想念。见到时难免有些被情绪影响了观察。但刚才那个“丁灵琳”实在是难分真假。

“你可知有多少人知道你身世的秘密?”叶开边问边帮路小佳拍去身上的碎叶。

“除去丁家人,也就只有你我还有傅红雪了……”路小佳说到。

“其实还有一个人知道……还是个女人,还是个漂亮又可怕的女人……”叶开仔细想了想才开口说到。

“……马芳铃。”路小佳足足愣了有好一会儿才开口。

“但也有可能另有其人……或者其他机缘巧合之类……”叶开又开口说道。他实在不想在和那个女人再有任何纠葛。那傅红雪就更不想了。

“话说,你见过刚刚那种功夫吗?”叶开又甩了甩自己的手,刚刚那触感实在让人瘆得慌,就像是一整团腐烂致水状的稀肉。叶开从未见过如此奇怪又让人恶心的功夫,就是现在想起了都觉着恶心。

“闻所未闻……从没见过这么恶心的东西……”路小佳瞥了一眼不远处慢慢消失且时不时蠕动一下的稀肉。深觉这种功夫主要是为了给人造成心理阴影而存在的。

“你去照顾傅红雪吧……我去找一下丁灵琳……”良久路小佳起身说道。

“那你和丁家……诶?”叶开刚想问问路小佳和丁家的事,一抬头才发现路小佳已经不见了身影。

………………………………………………

昨夜路小佳走后,叶开就在傅红雪的屋子里搭了个简易的小床睡了下来。叶开本还想搂着那人睡,但又怕自己晚上睡觉不老实蹭到傅红雪的伤,便只能退而求其次了。

“小雪~看我买了什么~”叶开今一早跑去姑苏城的早市买了份姑苏的蟹粥。粥熬的粘稠清甜带着浓浓的蟹香。

好香……傅红雪看着叶开手里的碗,蟹的味道扑面而来,鲜香诱人。

傅红雪刚想去接叶开手里的粥,叶开竟躲开了。

“别急呀~”叶开笑嘻嘻的坐在傅红雪床边。

叶开手上捧着一碗蟹粥,勺起一勺细细吹凉,然后怼在了傅红雪嘴边。

“啊~~~”叶开见傅红雪不张嘴,就像哄小孩一样半张开自己的嘴做着吃食的模样。

“……”傅红雪看着叶开,那神情仿佛要把叶开手刃了一般。但凡他的腿现在能动一点,他都要把叶开揍到跪地求饶。

“诶……好好好,自己吃自己吃~”叶开看傅红雪的表情都臭到要吃人了,便收起了自己还想欺负欺负这人的小心思。连碗带勺一齐放进傅红雪的手里。

傅红雪坐在床头埋头吃粥,看着分外的乖巧。一缕晨光透过窗户打了进来,照在傅红雪的脸上,把浓密的睫毛都染成浅浅的金色。晨光勾勒着傅红雪的轮廓,其略显硬气的脸骨刚好散去了一双美目带来的一丝女气,让人觉得精致且协调。

“我媳妇儿怎么能这么好看呢?”叶开坐在一旁一手支着脸,一手搅着自己的衣服上的一缕破布,脸上隐隐可见一个爽字。

“……”傅红雪觉着自己差点呛死在刚刚的那口粥里。要不是没吃饱,他现在就要吧这碗粥盖在叶开脸上。

叶开满心欢喜的收下傅红雪的一击眼刀,继续在一旁乐呵呵的看着那人喝粥。叶开觉着不管有多少烦心事,只要看看傅红雪心里的烦闷便能消去大半。

叶开深觉这几日发生的事情只是开头。不过作为武林新生代的向上天乐好少侠,只要不是火烧眉毛了叶开都能怡然自得的活着。

所谓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见招拆招呗。就这么烦着也解决不了什么。还不如静下心来好好欣赏欣赏媳妇儿喝粥的模样。叶开一边想着一边继续搅着那缕破布。

不过人不犯我我不犯人。既然惹上了他叶开,管他幕后是个什么人又是要唱个什么戏,他都要把那人徒手蹬下来。

那缕小小的破布终究没能经得起叶开的折腾,断在了叶开手里。

评论(6)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